Monday, April 21, 2008

开始成立金幣基金之前(三)

除了这个已经被除牌的石油工业股,那时还利用一半叔叔给予我进大学的奖励金,来买进一支股。

我已经不记得是做什麽行业的了,好像是砖头,还是棕油工业的。当然下场是惨不忍睹!现在,这支股也是被除牌了。幸好那个时候,它还未公布任何不好消息时,我把它换成另外一支棕油的股。我是这样想到:“再怎样衰,至少都有一大片棕油芭。”

这支棕油股一直持有到去年为止。大约都握住有5、6年左右。这支棕油股5、6年前的价格和近一两年的价格,没有很大很大的变化。持续地收取少少的股息。

开始进入社会工作,稳定后,‘原来股市是很容易赚钱的’的想法一直浮现。所以,又开始‘投资’股市。这回是亲自打电话给 remiser 下单。

那个时候的策略是:
- 赌三天;
- 三天赚不到钱就拿票,变成长期抗战;
- 随 mood 买;随时买;随便买

不用想啦!这样的策略当然只有死路一条!短短不到一年的时间,我的积储不见了一大块。Contra Loss和Paper Loss的一大堆。

那时候,幸好会醒觉到,“Where is my money goes?”

所以就停止一切的所谓的‘投资’活动。想想看,到底哪里出错?!

对了,那个时候专买便宜股,几毛钱的到一块钱左右的;那时嫌三、四块的股很贵,要买起来比几毛钱的,买不够多!

幸好,有在那个时候买到三块多的成功多多。这支股在我的投资人生占了重要的位置,可以说是,以后翻身的基础石!

在我闭门修关的时候,就勤力地看财经书、看财经杂志、仔细地看报章财经版。一直到,我阅读麦青远的第一和第二本书。还有,佳礼的财经版各位大大的分享篇。

阅读这些后,有一种恍然大悟的感觉。呵呵!很像道家的悟道,或是,禅学的顿悟。

投资最重要的一样东西 --- ‘复利成长’,都不知道就学人家投资股票。

经过闭关修行了一段日子,子弹慢慢地存起来了,也慢慢地重整手上的股票组合。

经过闭关修行了一段日子,持续地收取成功多多的丰厚的股息 --- 启发了我找寻这类赚钱的公司来投资的重要性。

翻身基础石有了,也幸好找到了翻身的得力助手,股票的编号真的是美 – 1818。

真的是发啊!短短两三年的时间,从上市价钱 3 块多 一直起到 16块。

你说这是不是翻身的得力助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