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9, 2007

复利 + 计划 + 时间 = 百万目标!

我在2005年遇见了麦青远的书。从他所写的投资经济的书籍中,我得悉了平凡如打工一族的我们是能够通过投资这个管道致富的。

我在他的书里头真真正正的体验到了一条投资法则,就是连爱因斯坦也称之为的世界第八奇迹,复利的力量。

复利就是能把一变二,二变四,四变八,以此类推的力量。其实我们曾在小学时期就遇见了这个法则。它隐藏在那些小故事里头,就明显的例子就是聚宝盆。

让我们来算一算:

假设我们成立一个以自己为主的投资基金,你自己也就是这个投资基金的经理(you as your own fund manager)。

这个基金从八千块开始进行投资活动。我们把投资回酬的目标设定为每年二十八巴仙,然后每一年都加入一万块进入这个基金,那麽什麽时候这个投资基金才能达到一百万呢?

请看以下图表:以八千块开始,




答案是十三年。


p.s: 上个星期和Raymond 见了面。看见他那年轻的样子,回家后就逼自己快点完成复利这两篇文章。因为年轻就是本钱,越早进行复利投资计划,就越早达到 ‘Financial Freeedom’

*** 阅读此文章的你,请自行调整数目与个人目标。 这篇文章主要的目的是告诉你 复利和时间的配搭所产生的效用 ***

2 comments:

nsp said...

28% ? do you think is easy?

example , in this round recession i have lost 50% of my money...

any idea?

Carl said...

28% is not easy ... but it is very or more than that @ bull market ...

this is a guide, 28% might not fit ur personal target, fine tune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