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3, 2007

自律的进行存钱大计

当你清楚了解本身消费的模式后,就要开始自律的存钱。相信你了解自己本身金钱的去向后,知道可以省下哪一方面的消费,然后把存钱的数额尽量的增大。

比如说,您的薪金是两千元,扣除所有的消费后,只可以存下两百元,就认真的把这两百元存下来。

千万不要看小这两百元!

一个月存两百元,200;
两个月就有四百元,400;



六个月就有一千两百元, 1200;



一年后就有两千四百元,2400

假设你说,“哇!要一年后才有两千四。会不会太久了啊!?”

请记住,这个时候不要被这种‘要等这麽久才有这一丁点钱’、‘省吃省用才只存两百元’等负面的想法扩张在你的脑海。

你必须把积极的旗帜打开,换个角度想一想,“我要如何把一个月存两百变成存四百,两个月存一千,一年存下五千,又或者怎样努力地打工才能广阔薪水的来源!”

有了积极的想法后,就要实践。没有行动上的支持。所有的计划,终归只是计划而已,没有实现的机会。

要培养存钱的习惯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尤其是,已经奢侈惯了的家伙!


只能靠自己的决心与自律

在这里可以提供一个培养自律存钱的方法。这方法是来自于麦青远的书,《聪明的投资人》。

方法很简单,如下,这主要的目的是培养存钱的自律!

*** 每天存一元***

是不是很简单?是不是简单到要爆笑?
是不是看了令你想说:“一天一元,一个月才三十元,这麽少,我一下子便存到了!”

当然你可以自己设定为每天存两元、三元,甚至十元都行,最重要的是你每天都要存钱!

不多说,你就试一试!我劝告你,不要小看‘每天存一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