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8, 2007

Don’t Judge The Book By Its Cover

人们就是常会先入为主。

我常提醒自己尽量不要那麽快下定论,应该先了解实情的来龙去脉再说。
可是,往往还是会不由自主地中了“先入为主”的观念。

就好比最近我对大众中华信托基金的误解一样。

当朋友询问我关于这个信托基金时,我说,不要买这个啦,中国股市被炒得热烘烘的,随时都有可能发生崩盘。

后来因为友人坚持要用两三千投资这个信托基金,所以我上网下载有关资料以及进行一些资料搜寻,这才发觉这个信托基金的投资策略和我那先入为主的想法完全不一样。

为什麽会有这样的误解呢?一切都是因为这个基金的英文名称,Public China Select Fund。看了名称,就会顾名思义,先入为主的认为,这个信托基金‘一定’把投资者的金钱投资在中国股市上。

结果,我错了!没有做功课就乱下判断!

根据所搜寻的资料显示,所谓大中华地区,这个信托基金将会投资并注重于香港、台湾以及新加坡的市场。目前为止,此资金经理暂时没有打算投资在已经热得翻天的中国股市,反而注重那些在香港上市的中国企业。

先入为主的观念有时候真的害人不浅!至少还我少赚了点钱。

P.s:
大众中华基金资料:
http://www.publicmutual.com.my/page.aspx?name=PCSF

http://chinese.cari.com.my/myforum/viewthread.php?tid=889133&extra=page%3D1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