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9, 2007

理财第一步是甚麽?

经常听见身边的朋友们大声呼喊道,“很穷啊!”,好像口袋里没钱的程度到了没钱开饭似的。

可是,你会发觉他们手上戴着的是刚买不久的 Tissot 手表、耳朵听的是刚换不久而且很新款的手机、握着还没喝完从美国咖啡连锁店买来的咖啡冰,另外一只手握住麦克风,口中喊完穷后,立刻接上荧幕上的字幕唱道,“神啊!救救我吧。一把年纪了,一个爱人都没有!”

如果你也是这样的话,这样的喊神啊我很穷啊之类的话,你不如期望神给你个巴掌,一刮的‘啪’,把你从夜夜笙歌的日子打醒过来,好让你意识到,其实你并不穷!

所以对我来说,理财的第一步是,必须要觉悟兼认真看待‘管理自己钱财’这一回事。

记得哦,如果你经常的喊穷,可是继续地过着那种今朝有酒今朝醉的生活,你永远只会定时的站在那里喊穷!

只有当你自己认为必须理财的时候,才算是踏上理财的第一步。

大家共勉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