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1, 2007

Public Far-East Property & Resorts Fund



这个基金的特点是:
  • 投资在国内或国外市场
  • 主要的是投入于房地产投资与发展,酒店及旅游胜地发展与投资的公司
  • 也投资于产业投资信托(REITs)
  • 只需 1000 令吉就可以开始投资(不包括促销服务费)
  • 促销期间内,每单位净值为 25 仙; 促销服务费打折,10 July - 30 July 2007
  • 其他资料请参考 大众信托基金网站这里 或 联络我

结合一些朋友的疑问,我就说说对于这个基金的一些看法。

这个基金投资于亚太区域的产业。亚太区域指的是那一些国家?

根据网站资料,这个基金科投资在特选区域市场,这包括日本、澳洲、香港、中国、新加坡、台湾、菲律宾、泰国、纽西兰、印尼、南韩及其他获批准的市场。

看到这些国家名单后,您就必须好好思考: 您看好将近这几年以及未来的数年,产业与旅游酒店这一行业吗?

我个人比较倾向看好这一行业。

其实只要透过平时的观察以及运用一些逻辑思考方式,然后再加上留意消费者心态,或者区域地方人群的传统文化思想,不难发现有数点是支持我的看法:

  • 首先,土地是有限的。从经济学的角度来看,多人追逐稀少的货品,货品最后反映的价格更定会很高。这就是我们所说的物以稀为贵!
  • 由于常阅读报章的财经版,根据里头的数据显示,就长期来说,土地的价格以缓慢及稳定的姿势,向上升。可能这样说会比较模糊。其实有个简单的方法可以验证,就是您注意一下落成很久的地区里头的屋业价格,然后比较一下它以前的发售价和现在的出售价,担保你会惊讶于它的价值成长率。
  • 亚洲这几年来发展蓬勃,房地产业热得很,除了是国家本身的经济发展,外资的加入也是主要的原因之一。
  • 在西方人的眼光里,东方人的世界充满了神秘的色彩。再加上西方人的教育背景,他们从小都被鼓励的往外面世界看,再加上汇率的兑换,拿着护照就飞向亚洲的西方游客多得很。想要了解这一点,留意一下,旅游局/移民厅的外国人出入的数据。就我个人曾旅游数个亚洲地方,到处都是白皮肤的西方人。

至于风险这方面呢?诚如广告上说的,这基金适合稳健型风险回酬性质的投资者。就好像我之前所说的,长期来说,这一行业比较稳定的趋向上发展,只要不发生重大的天灾就行了。

在怎麽烂的公司,都有屋子、土地可以摸摸看看吧!

延伸阅读:投资股票?购买地皮?好文推荐阅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