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3, 2007

觉悟后,我应该采取怎样的步骤?

当理财的念头一升起时,你就不要对自己说,“待会”、“等一下”、“下个月才开始吧”等等拖延的借口。

应该立刻拿纸和笔,把想要理财的念头写下来。

首先,应该写下每个月的净收入,就是扣除了税务以及公积金。

第二,把整个月的消费,一一的分类。如:交通费、伙食费、房租、房屋贷款、汽车贷款、化装品、电话费等等生活消费。

第三,把整个月的花费数额填进分类里。

第四,整个月的花费很清楚地展现在你面前。这个时候想一想,有哪些花费其实是可以省下来的、有哪一些是生活上必需的花费。

如果做到了这里,大致上你已经很清楚地知道,有许多的娱乐费是可以省下来的;其实也不需要每个星期喝上几杯的星巴克咖啡;也不需要经常增添的衣服。也很清楚地知道一个月可以存下多少钱。

总的来说,买你所需要的、降低本身不必要的欲望!

另外要说的是,储蓄率高也是致富的条件之一,很多成功的富豪都拥有超人般厉害的储蓄率。

想要知道更多理财的概念,可以阅读这一篇: 《存、投、省 「負翁」變富翁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