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9, 2007

在 decors 那里的留言

" 許多以爲股價開始下跌的時候你就可以開始買貨,事實上不是這樣的,這樣的話法是迷思,我不否認也有人因爲這樣的舉動賺了錢,不過我告訴你,這樣的做法是錯的,是不對的,是不會賺錢的,..." .... 抄自: decors 的《第七章:跳章節來説投資

只要发觉 / 发掘到某股支的价值被低估了,就在市场低估它的时候,大箩箩的买进,看守它,等它成长。这不是我说的,这是价值投资法,老巴的拿手好戏!

我说的是价值,不是股价!可是我们要如何知道某某公司的价值是多少?

我的经验告诉我,这是从艺术、是心理状态、是人类行为学、是消费者行为、是对未来的乐观、管理学、品牌、埋藏在数字里头的意义等等抽象字眼里领略得一间公司的价值!很抽象hor, 酱啊,去看关于老巴投资手法的书吧!

不过,可以的话,我强烈推荐买入大众新推出的 Public Far East Property & Resort

为什麽呢?除了大众品牌、区域未来的乐观,最重要的是现在!

现在这个时刻很重要!成不成为有钱人就要看现在,不过这是要看你有没有 extra cash 在手做投资!没有的话,存钱,等下一轮吧!

说回原因,因为这个基金是新推出的,所以这个基金所收集的资金还未做出很多的投资,这表示说,CASH RICH

市场大跌的时候,有钱在手的话,表示你有很大的能力买入了那些被无知 / 被惊吓得不得了的投资人,抛售到烂价的好公司!更何况,再加上这个基金的投资的领域/特性。这就是我看好的原因!

千万不要别人说烂市,经济不好,你(我不是说 corra 你) 就跟着群众说大烂市,不要有羊群心理。要做功课,要自己去了解,才作结论!

这个世界很有趣的事,道德经说阴阳,不会全世界的每一个行业都会烂的,一定会有某行业会升起,也不会每间上市公司都会跌到烂,一定会有公司起。

所以我们所能做的就是:事事刻刻要提高触觉来探查那一行未来会起、那一行未来会翻身

英雄出乱世,乱世出英雄

p.s:

时时注意公司的投资事项/工作范围,老板鸟你说:“你没有看到股市大跌咩!现在跟我讲加薪/花红”,如果你有留意时事/公司投资范围, 这个时候就可以吊回老板:“我们公司跟这一次美国次房贷有什麽烂教关系,是不是你自己投资美国搞到脚烂料,你不要吃掉我们的薪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