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9, 2008

开始成立金币基金之前(一)

当我十五岁的时候,就见识了 1993 年那只大牛的疯狂。

印象中,到处的人都谈论着股票:
卖云吞面的老板,早上卖云吞面,下午到股票行报到;
各种不同的店铺,里面一定摆着一架可以看 tele-text 的电视机,以便可以随时观察股市走动
(虽然是迟了大约15分钟)

连在上学的时候,我都有机会和一两个同学谈股票。
你说,这只牛够不够力!?

对了,tele-text 在现今已经绝种了。
其实 tele - text 就是把常会用到资讯如天气预告、股票市场的价格、有用的电话号码等等,透过电视机,让人们轻易地找到所需的资料 。

那个时候的资讯不像现在这样,那麽容易找到。

记得那个时候,有 tele-text 的电视机是比较贵的。
93 年大牛,电器行卖这类的电视机真的赚到笑!

真真体会到的大牛的历害是在某天,舅舅临上班前和妈妈相约一起买进一支股。
舅舅下班回家的时候,就对妈妈说赚了多少钱。

真的够力!这个宛如一个炸弹投入我小小的心灵,“股票赚钱酱容易的!”

是啊!这天,我谨记在心 - 股票赚钱很容易!

p.s:
大牛时期,家里买了架新的电视机,有 tele - text 作用的哦!
现在,这家电视还在,只是问题不间断地跑出来。
我想,够钟要换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