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 2008

歹運與凶年(转载)

转载自:http://www.blancoage.com/bbsxp/ShowPost.asp?ThreadID=2843

從太陽系中、從每一張命盤中,總是「凶星」多過「吉星」,因此每一個人的人生一定都是風光的時間短,不走運的時間長,而且必定會經過許多更為艱困的歲月,就是走歹運啦。而其中更為嚴重的,就是與火星、冥王星與土星有相關的年份,我們就稱之為「凶年」。為什麼呢?因為在這些星星籠罩的年紀裡面,不只自己的心情不好、運勢不好,更糟的情形還有可能遭逢血光之災,或是面臨至親的過往,必須與死神打過照面,甚至面臨自己的定數到來,因此稱之為「凶年」,實在不可不慎!

實話實說,一個人因為出生時的日月星辰關係所立下的「宿命」,實在不是市面上或靈異節目裡所說的可以解、可以改的。沒有辦法,任何人為的法術、符咒都無法與日月星辰的力量相抗衡的,只是多花錢,更多的舟車勞頓,更多的期望與失望而已。說這樣的話,可能會讓許多人不舒服,但是有著數千張命盤當實證後盾,「人定勝天」已經變成「人一定不能勝天」了,除了體認宇宙、自然的事實以外,我們還可以像鴕鳥埋頭沙丘多久呢?

是的,就是要先體認事實,我現在就是在走歹運、壞運、厄運,不要再好高騖遠,然後心才可以沈澱下來,好好地仔細盤算下一步、每一步該怎麼走。在一個「歹運」的行進軌跡當中,亂衝亂撞亂闖是穩死的,但若我們能夠平心靜氣、屏氣凝神、步步為營、戒慎恐懼地一步一步前進,一天一天地過,就算是心情很不好,但至少不會有大的災難;就算擋不住的災難降臨了,也能比較坦然的面對與處理。然後,等待物換星移,時過境遷,下坡路段一走完,就來到上坡了。

******

看看那些 bold 起来的蓝色文字,可以总结为这一句从报章上看到的哲理:

面对它、认识它、解决它、放下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