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8, 2007

分享一些启发

昨晚在 agency weekly meeting 里,某位前辈简单分享了关于 How to build up your part time income. 他说,想要知道详细情形,请来星期六早上九点的交流会。

是的,他主要的目的是希望 agency 里头的兄弟姐妹们能够出席明天的交流会,让大家有个平台,互相交流与学习。

每个星期六都有不同的主题。奈何,由于每个星期六我都要上班,不能出席这类能够启发个人财富规划,或者销售技巧的交流会。

昨晚循众要求,他简单介绍了明天交流会的主题。我一面抄下他写下的简单图表,一面要聆听他的说话内容。我尽量回想,然后写在这里与大家分享。

根据《富爸爸穷爸爸》一书,这个世界上能够划分四种类型的收入:

一,E = Employee , 打工一族, 为他人工作而赚取的薪金;
二,S = Self employee, 自己当老板、自由职业者,如小贩,小企业;
三,B = Businessman, 收入来源自企业盈利,拥有良好的企业运作系统,让别人为自己工作,
四,I = Investor, 投资者,将钱进行各种投资,用钱来产生更多的钱。





他问了一个问题:
在这四个类别当中,哪一类的人会很快的达到 Financial Freedom?

我心里的答案是:Investor。而他说是,第三以及第四。

他解说,

打工一族的工作时间与薪金有一定的限制,尤其是到了法定的退休年龄,就会变成零收入。

自己当老板,如小贩,手停口停,却不似打工一族,会变成零收入。(这时我们agency 的主席说,我们的教育制度只教导我们进入 E 的类别。)

然后他就说到我们信托基金顾问这一行,属于S,不过可以进化到 B 的程度,同时自己努力进化到拥有 I 的资格,最后,我们将会同时拥有 S & B & I 的收入。
(读者们,是我用词的关系,让他的解说好像变成进化论。)

然后他简单解说在S & B所赚取的金额的巴仙率,

直接佣金,大约从2. 85% - 4. 15%;
间接佣金,大约从0. 62% - 1. 3%;
Royalty / Career Benefit, 大约0.3%

(注:不同级别有不同抽佣的巴仙率。)

直接佣金 = 你做到多少营业额,就抽多少巴仙的佣金 (S)

间接佣金 = 能够到这里,以味着你已是主管级或以上的人马。你拥有多少位下线,而这些下线有多努力找生意,你就抽多少巴仙的佣金 (B)

Career Benefit = 你能够达到某某营业额的数目,公司就从你做的生意额里回馈多少巴仙率的‘奖金’给你(S)

结论是,
你做多少,就有多少收入;
你越能训练你的团队成为超级兵强马壮的大军,你的extra income 就越稳固;
你的生意额多大,就能得到多大的‘奖金’。

最重要的一环是,一定要成为投资者,I 的级别。

前辈运用巴比伦人的财富哲学给了我们一个建议,不要把钱花光,要留10% 的做投资。刚开始投资的时候是看不到钱滚滚而来,不过,随着时间的增长,你就会惊觉银行存摺里的大数目。

当我们在工作方面慢慢接近零收入的时候,或者,收入开始减低了的时候,I 的收入就是开始发威的时候!





注:Financial freedom describes a well-planned lifestyle where one no longer is required to work for income to cover their expense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