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31, 2008

过山车般的情绪

有投身在股市的朋友,相信会明白这篇标题的意思。

股市图表上那些波动的线条如同投资人的情绪,上涨时,我们兴奋,以为短暂的调整终于结束了;下跌时,悲观的情绪一涌而上,心底一直浮现‘惨啦!真的是大熊袭击的时候吗?’

把情绪抽离出来,这行动真的很难!所以, 有人说,只要打败自己的情绪,在投资界里赢面的机会就会很大!

面对这样反反复复的波动、负面消息一大箩、‘满江红’的数字,我们还能够做些什麽?

我认为,

1. 万变不离其宗。有子弹在手的,就趁低吸购优质股,进入长期抗战的姿态。

2. 离场观战。保留现有的子弹 + 趁机存子弹,继续留意市场的走动,机会一来,抱着机关枪, 射啊射啊!

3. 壮士断臂。如果你不忍心看着股价下跌、如果你买的是烂臭股,而且又愿意承担损失,不妨来个壮烈的场面。

4. 一半。把手上的股,抛掉一半,套现;另一半继续地在股海浮沉。手上有钱,随时可以进场;还有股只在里头,市场大反弹时,又有可能能够赚到钱。

我所能够想的,就是这些想法,不知道您有没有其他看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