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9, 2009

外資瞞你的10件事(1)- 不說自己投資也會虧

更新: January 28, 2009 22:09
http://www.chinapress.com.my/content_new.asp?dt=2009-01-29&sec=business&art=0129bsa05a22.txt


成也外資,敗也外資!這是許多新興市場投資人的感嘆。 新興市場中,外資進出的資金、持股比重皆高,買賣超動向、研究報告、市場看法經常是市場注意的焦點。

但不論是從過去的歷史經驗,還是從去年的全球金融海嘯來看,外資即使長期掌握資金、研究資源的優勢,還是會有荒腔走板的演出。

專家將在本欄教投資人破除對外資的迷思,洞悉外資操作手法,以及看待外資研究報告的正確態度

美國次級房貸風暴在2008年進一步惡化為全球金融海嘯,前五大投資銀行不是破產、被併購,就是需要再集資、或是改制為商業銀行。

過去這些重量級的投資銀行,負責提供各公司、各產業、各國及全世界的投資建議,但不僅未能預見大多頭結束與全球金融海嘯的前兆,更未能即時挽救自家城門的失火。

這些重量級外資過去幾年在全球股市呼風喚雨,卻不敵金融海嘯,不僅自身難保,更害慘信任他們的諸多客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