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9, 2009

Q1投資術

更新: January 21, 2009 23:36


Q1投資術(上) : 定期定額分散風險
http://www.chinapress.com.my/content_new.asp?dt=2009-01-22&sec=business&art=0122bsa05a10.txt

面對景氣不明,第一季投資策略如何因應?
銀行業者建議,投資人不論風險承受度高或低,都應繼續增加債券投資部位,利用股市與債市間的負相關性,穩定報酬、控制風險。

業者指出,去年9月雷曼兄弟宣布破產后,金融市場及經濟衰退情勢更加險惡,企業獲利預期將創下連續6季下滑。

即將公布的美國2008年第四季經濟成長率,預期也不樂觀,在諸多利空因素影響下,股市動能勢必受阻礙。

至于歐洲各企業,預計將在2月上旬陸續發佈財報,如果股市在財報利空下還能守住前波低點,及美國新任總統奧巴馬的政策能立法並開始落實執行,由政策面利多抵銷財報利空,股市短期底部將可望鞏固。

因此,面對不景氣的大環境,包括保守、穩健、成長及積極型等四大不同風險承受度的投資人,第一季投資組合還是應延續去年下半年的“減股加債”原則,配合定期定額布局以分散風險。


更新: January 23, 2009 00:13


Q1投資術(下) : 嚴守投資紀律
http://www.chinapress.com.my/content_new.asp?dt=2009-01-23&sec=business&art=0123bsa05a19.txt

保守型投資人方面,業者建議,不論股或債均建議以風險較低的成熟國家市場為主。
穩健型及成長型的投資人,建議債券部位要略高于股票。

至于風險承受度較高的積極型投資人,雖可提高股票部位,並納入波動較大的新興市場股市,但是表現相對穩定的高收益債及新興市場債也不能偏廢,才能達到以股債配置來穩定報酬。

選定投資標的后,則需“嚴守投資紀律”做長期規劃。

業者指出,由于市場持續波動,投資人如果不能堅持既定原則、半途而廢,等到市場開始走揚才跟進加碼,除了沒有掌握到逢低加速累積基金單位數,甚至有可能在高檔套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