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9, 2009

特殊爸爸投資術

更新: January 17, 2009 02:11
http://www.chinapress.com.my/content_new.asp?dt=2009-01-17&sec=business&art=0117bsa05a18.txt

特殊爸爸投資術(上): 避免影響子女權益

一般父親需要投保的保險不外乎以壽險、意外險與醫療險為重。
不過,針對特殊族群,壽險業者有更深入的建議,協助爸爸們在辛勤工作與撫養下一代之餘,能規劃更完整之保障。

現代不少父親都是單親,業者表示,單親爸爸投保時要多一層考慮,若配偶已往生,萬一自己身故,子女又未成年,保險理賠金之處分權及管理權,將落在未成年人監護人的手中。

他提醒,單親父親必須先以遺囑的方式,指定適當的法定監護人,若未事先指定法定監護人,將可能會影響未成年子女的權益。

另一種情況是,若與配偶離異,萬一自己身故,則未成年子女的法定代理人與法定監護人,皆為子女的母親。

若擔心法定監護人不適任時,業者建議可成立保險金信託,以單親爸爸為保單要保人、被保險人,同時為信託契約的委託人,銀行為受託人,保單受益人及信託受益

更新: January 19, 2009 23:04
http://www.chinapress.com.my/content_new.asp?dt=2009-01-20&sec=business&art=0120bsa05a10.txt


特殊爸爸投資術(中): 加速財富累積

針對事業有成、資金寬裕的富爸爸族群,業者提醒這些父親要做好資產配置、分散投資風險,讓資產快速增長,並做好退休理財規劃,尤其身后可能會留下一大筆遺產,更可事先以保險做好遺贈的稅務規劃。
業者建議,富爸爸可以還本型分紅保單、儲蓄險打底,搭配變額年金、投資型保單,更加速財富累積。

以投保年金險為例,給付方式可選擇一次領完,也可選擇分期年年領一筆金額,還可選擇被保險人在年金給付期間內身故后,可由次被保險人繼續享有年金給付至終身。

更新: January 21, 2009 02:28
http://www.chinapress.com.my/content_new.asp?dt=2009-01-21&sec=business&art=0121bsa05a22.txt


特殊爸爸投資術(下): 規劃遺產稅務

至于即將退休或已經退休的階段,最重要的是未來遺產的稅務規劃,業者建議可善用增額、高額壽險來做遺贈的稅務規劃。

這個階段的爸爸,重在財務穩健,對于辛苦存來的公積金,建議退休領取時不要一次結清領完,而選擇每年領取,擁有固定現金流,較為有利。

另外,還可用繳費期間較短的分紅還本型終身壽險,為自己老本再保值。

此外,隨著全球化腳步愈來愈快,業者也提醒經常海外經商的爸爸,應加強醫療與失能的保障額度,而且每次刷卡買機票時,應選擇可提供高額度且全程都有意外保障的信用卡,以增加自己和家人的保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