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5, 2009

生活省錢十招渡危機

財富廣場 2009-02-14 21:14
http://biz.sinchew-i.com/node/20445

全球經濟不景氣,你拿甚麼過?其實生活就在你身邊,可以從我們生活的一點一滴做起,才是正道。

1、回家吃飯——回家做飯是好男人的新標準。既可減少婚外情,又可減少零用錢。中午還是帶飯吧。

2、只看電視——好處是可以享受天倫之樂,壞處是未必看到你想看的台。也可以看DVD甚麼的,回顧過去自己收藏的經典大片也不錯!

3、不去刷卡——銀行記得你月底欠賬,但你卻忘記了。多用現金可以增長記憶力。記住了,就是用的時候,也不要跨行了!

4、全家公用——全家用一個牌子洗髮水的目的只有一個:家庭裝更便宜。

5、善於網購——沒有網絡買不到的打折貨,就怕買來的貨質量打了折。購家裡那口子的服裝建議到菲薩塔啦,孩子嘛,唯亦更適合您!

6、寄錢父母——父母是最好的銀行。往年“銀行”寄錢給你,今年寄錢給“銀行”。父母,還怕甚麼?

7、暫不辭職——不轉工,不轉行,不創業;不怕兼職,就怕辭職。加強內功,搞好自己是出路。

8、自己動手——DIY傢俬,就是DIY生活;好處是無需為傢俱付工錢,壞處是你也沒工錢燈泡換個節能燈,不跨行取款。

9、不買小車——打車,拼車,就不買車;臉皮越厚,錢留越久。讓它只是一個夢吧,只是早晚而已。

10、用打折卡——打折的是商品,不是生活;不怕沒信用卡,就怕沒打折卡。更何況現在商家打折一批批,年底,商家也得賺錢回家呀。

星洲日報/財富廣場/精打細算‧2009.02.14

1 comment:

de Cor's said...

不全然贊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