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9, 2010

经济眼:减补贴加官禄●陈金阙

经济眼:减补贴加官禄●陈金阙
2010/07/11 6:11:30 PM
●陈金阙 财务规划者

http://www.nanyang.com/NewsCenter/articleDetail.asp?type=N&ID=165821&SID=29&CID=25

读理科的学生,常常有机会上实验室,亲自下手做实验,以实践课本上所学习到的知识。在生物学上,我们常常用一些小动物来求证一些生命上的疑问,其中一种最 常用的就是白老鼠。别看它白色精伶的十分可爱,它如果能说人话,应该也会抗议人类无情的残害它们一族吧!不过,有赖于这些小生物的贡献,许多医学上的成就 才得以突破,帮助了千千万万的病人。所以,如果有些病症还无法有效的被治疗,病者无计可施之下,让医生尝试用不同方法来医治,遂被冠以 “白老鼠” 之 称。换而言之,一个正常的人,无论如何也不希望自己变成白老鼠的。

政府将人民当成白老鼠

可 是,我们选出来的代议士,似乎是越来越把他们的工作场所——国会,当作是一间实验室了。许多不知所谓的念头,在这个实验室一一萌生,而该不该成为救世良 药,可要看手术台上“白老鼠” 的反应。幸好人民现在已不像以前一样无知,不过,还是有许多代议士缅怀旧日的一言堂,不把人民呼声当一回事。

“ 补贴合理化实验室”的成立,有要启发人民了解去除补贴、减轻政府负担的重要性。作为一个理性又爱国的公民,对该机构所提出的点点提要无不点头称是,也为政 府所付出的苦心感激涕零,为了避免国家步入破产的田地,愿意酌量牺牲小我,保全大我的精神。只是,闹哄哄的过了几个月,国民对官老爷的表现越来越怀疑。如 果不是他们患上健忘症,就是他们根本上把人民当作是白老鼠,不当为人类平等对待。

“补贴合理化实验室”里的削减补贴洋洋大观,逐步分析及建议还厚过字典。我们看了还不能回过神来,这边厢却传来了议长津贴调整(增加)的消息。令人摸不着头脑的是,这边的津贴原来是不得不加,之前的津贴是不得不减,大有脚生疮不得不切除,头出青春痘却必须美容的感觉。

我们看一看所增加的津贴,约有15项之多。依平民之见,可谓奢侈;依议员之见,是合理调涨,毕竟议长也是人,也要吃饭的。我们看一看一些数据,自己去决定合不合理吧!

减人民补贴加官爷薪金

——应酬津贴每月从7千令吉调涨至9860令吉,单单这一项,还高过许多白领人士的月薪了;

——新加设的委任金和卸任金各1万令吉(不明白何以委任和卸任也要给钱,他又不是白做的);

——家佣津贴:由4名家佣或每月2千令吉增至2500令吉;议长的家肯定是很大了,不然,一般家庭有两名家佣已是找不到地方给他们睡了;

——由一名司机增至两名司机。这是最不合理的调涨,不知一个议长要两名司机所作为何?政府冗员还不够多吗?

——寒衣(大概是国会冷气太冷吧)加官服:每三年3千令吉增至7500令吉。从上回04年调涨至今,6年涨幅竟达150%,这是什么通货膨胀的标准?

不 必一一细说,我们只能对“补贴合理化实验室”的负责人讲:您的实验室,注定要以失败告终。人民补贴要减,官府加薪有理;一个事事要人民牺牲,对自己的利益 却死咬不放,还振振有词的政府,哪能得到人民的支持?一个只会把百姓当白老鼠来宰割的实验室,哪有百姓自动送上门来牺牲小我?不上行下效,最后只落得上惺 (惺作态)下(冷)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