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6, 2008

大马人应如何掌控财务状况?

2008/02/05 18:02:24●南洋商报
http://www.nanyang.com/index.php?ch=7&pg=12&ac=812267

1)即日起就估量本身的财务健全状况。检讨你的财务优势与弱点,了解你所面对的挑战与障碍,到底试最后一分钟的抢购习惯,还是无法严守纪律来实践储蓄计划。

2)制定明确的目标。先想想你要如何让金钱为你效劳?立定决心,在2008年达成你的财务目标。

3)储备应急资金。你需要足够的应急资金来应付不时之需,无论你的收入多寡,都需要拨出一部分收入作储蓄。

4)制定预算,而且严格遵守。你要确定自己如何运用手上的现金,减少开销,而且避免不必要的物品花费,利用剩余的钱来摊还债务或储蓄。

5)努力改善个人财商。透过阅读书籍、出席投资研讨会、浏览网站等,来掌握更多必备的理财知识。

6)即日起就制定退休计划。
年轻一辈应开始学习理财观念,以确保本身退休时拥有足够储蓄,不妨考虑寻求理财顾问的协助,养成有效习惯,并按部就班完成退休计划,让你顺利地从职场过渡到退休阶段,而且还可以保持原有生活方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