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30, 2007

24 種方法變有錢人

http://biz.sinchew-i.com/node/7101
2007-11-24 20:24

成為有錢人,是許多人的夢想,但要如何成為有錢人,卻是知易行難的事,以下是網上各種致富門路,供你作為參考。

1. 做你真正感興趣的事—你會花很多時間在上面,因此你一定要感興趣才行,如果不是這樣的話,你不願意把時間花在上面,就得不到成功。

2. 自己當老板。為別人打工,你絕不會變成巨富,老板一心一意地縮減開支,他的目標並不是使他的職員變成有錢人。

3. 提供一種有實效的服務,或一種實際的產品。你要以寫作、繪畫或作曲變成百萬富翁的機會可以說是無限小,而你要在營造業、房地產、製造業發大財的機會比較大。記住,出版商賺的錢比作家多得多。

4. 如果你堅持要用自己的靈感來創業,最好選擇娛樂業。在這方面,發財的速度相當快,流行歌曲和電視最理想。

5. 不論你是演員或商人,盡量增加你的觀眾。在小咖啡館唱歌的人,賺的錢一定比不上替大唱片公司灌唱片的人;地方性的商人,不會比全國性的商人賺的錢多。

6. 找出一種需要,然後滿足它。社會越變越複雜,人們所需要的產品和服務越來越多,最先發現這些需求而且滿足它們的人,是改進現有產品和服務的人,也是最先成為富翁的人。

7. 不要不敢採用不同的方式—新的方法和新產品,會造成新的財富。但必須確定你的新方法比舊方法更理想,你的新方法必須增進產品外觀、效率、品質、方便或者降低成本。

8. 如果你受過專業教育,或有特殊才能,充份利用它。如果你燒得一手好菜,卻要去當泥水匠,那就太笨了。

9. 在你著手任何事情之前,仔細對周圍的情形研究一番。政府機關和公共圖書館,可以提供不少資料,先做研究,可以節省你不少時間和金錢。

10. 一直想著發大財,不如想想如何改進你的事業。您應該常常問自己︰“我如何改良我的事業?”事業進行順利,財富就會跟著來。

11. 可能的話,家裡人先做點小事業,這種方法可以減少費用,提高士氣。利潤的分配很簡單,利潤能夠得到充份利用,控制也較容易。

12. 盡可能減少你的費用,否則的話,賺錢的機會不會大。

13. 跟同行的朋友維持友誼—他們可能對你很有幫助。

14. 把盡量多的時間花在事業上。一天12小時、一星期6天是最低要求,一天14小時到18小時很平常,一星期工作7天最好了。你必須先犧牲家庭和社會上的娛樂,直到你事業站穩為止。也只有到那時候,你才能把責任分給別人。

15. 不要不敢自己下決心。聽聽別人的讚美和批評,但你自己要下決心。

16. 不要不敢說實話。拐彎抹角,只會浪費時間,心裡想什麼就說什麼,而且要盡可能地、直截了當地、明確地說出來。

17. 不要不敢承認自己的錯誤。犯了錯誤並不是一種罪行,犯錯不改才是罪過。

18. 不要因為失敗就裹足不前。失敗是難免的,也是有價值的;從失敗中,你會學到正確的方法論。

19. 不要在不可行的觀念上打轉。一發現某種方法行不通,立即放棄。把時間浪費在那些不可行的方法上是無可彌補的損失。

20. 不要冒你承擔不起的風險。如果你將會損失10萬元,若損失得起的話,就可以繼續下去,如果你賠不起5萬元,一旦失敗你就完蛋了。

21. 一再投資,不要讓你的利潤空閑著。你的利潤要繼續投資下去,最好投資到別的事業或你能控制的事業上,那樣,才能錢滾錢,替你增加好幾倍的財富。

22. 請一位高明的律師—他會替你節約更多的金錢和時間,比起你所給予的要多得多。

23. 請一位精明的會計師。最初的時候,你自己記賬,除非你本身是個會計師,還是請一位精明的會計師,可能會決定你的成功或失敗—他是值得你花錢的。

24. 好好維持你的健康和平靜心靈—否則的話,擁有再多的錢也沒有什麼意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