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9, 2007

别怕得零分(转贴)

曾在报上读到,美国售车冠军提到“一等于两百五十定律”,使我想到我的“零与一百”定律。虽然两者风马牛不相及,对我在生活中却有着同样的影响力。

所谓“1 等于 250 ” 定律,就是假设每 1 个客户平均有 250 个朋友,所以不要因此而小看这一个客户,毕竟,他的背后有两百五十个潜在客户,他帮你说一句话,比你自己说十句话还有用。

所谓“ 0 与 100 ” 定律,就是当某一件事,你只是想而不去做,所得到的结果必定是 0 分;如果你去做而成功的话,就是得到 100 分,就算不幸失败,最坏的结果也不过是0分。

记得有一次去拜访朋友,在朋友住的巷口买了一包烟,给了老板一百元,却忘记找零,在犹豫要不要去讨回之际,灵光一现,这也不过是“零与一百”的事情,没想到在尝试后却得到了一百分。

另一次上凤山替家父领终身俸,到了那里,还差几分钟才午休,但是办事的当事人却不在位子上,如果不能办好,就只有等到下午才能办了。于是鼓起勇气请旁边的先生代办,又一次得到了一百分。当然也非常感谢那位先生的帮忙。

后来,在生活中,只要遇到有什么事该不该做、无法下决定的时候,我一定会用这一个定律,做为决定的依据。所以结果无论是零分或一百分,都能坦然面对。

其实零分只不过是一个表象,就算失败,也可以从累积失败的经验中,化失败为成功;也许在多次的零分之后,下一次就有一个一百分正等着您,所以不要怕零分而不去做。

这个定律真正的目的,是让我们能够明白知道,不要只是想,成功的真正不二法门就是:“做、做、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