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8, 2007

转贴:搞房地產賺大錢!

2007-11-17 19:12
http://biz.sinchew-i.com/node/6865

全球富翁排行榜中,不乏搞地產起家的,其中大家熟悉的李嘉誠就是憑著過人的眼光,賺進令人羨煞的財富。先不把目標鎖定李家成,普通老百姓是否也可以“搞地產”賺錢呢?
這一期就讓我們瞧瞧小市民如何從蓬勃的房地產業中,分一杯羹。

第1招:產業轉手,賺差價

產業一買一賣,是許多產業投資者所熱衷的投資方式,之間的差價往往讓你賺進大筆“肥水”。然而,投資房產卻不一定穩賺錢,尚得視投資者的眼光而定。以下幾點可成為投資者在決定購入特定產業前,衡量投資價值的“一把尺”。

一、交通方便:通勤費不斷增長下,已使得許多人在置產或租屋時,把交通方便列為首要考量,而在需求穩在下,房價多隨著時間成長。

二、環境治安:環境當然是置產所不容忽視的重點,尤其大馬的治安日趨敗壞下,週遭環境的好壞的確成了置產的考量因素之一。

三、民生方便:靠近霸級市場、美食中心等民生場所,必然會帶旺鄰近產業,自然有助推高房價。

四、捷足先登:大家都愛買新房子,而一般新房子在初期公開發售時,價錢一般較便宜,而隨著周遭社區逐漸成熟後,房價也已走高。

第2招:吉屋出租-讓別人為你供房貸

只要準備房價的10%,就可以讓別人為你供房貸!但前提是你的房子必須可輕易找到源源不絕的租戶,否則你的如意算盤難保敲得響,屆時你就得自己扛下每月沉重的房貸。

沒錯,如果你置產的目的是為了收租金,那在選擇地點時,就不得不費心思,讓我們瞧瞧“強滾滾”的租房熱點:

一、學生圈:大學城集合了來自全國各地,甚至是海外的學生,因此總是不乏租戶,如果你的房子剛好在離學校步行距離,則必定租戶源源不絕。

然而,一般學生尚未有賺錢能力,因此租房預算較低,為了迎合學生市場,屋主可考慮採隔間分租,賺進更多租金。

二、上班族圈:哪裡有城市,哪裡就有工作機會,而選擇在外地工作的遊子,多不願花錢置產,因此租房也成了首要選擇。

擁有簡單機能的公寓成了上班族的最愛,且只要環境舒適、交通方便,總是不乏租戶,而一般上班族租戶較穩定,為屋主省卻奔波找新租戶的麻煩。

三、高級公寓:在滿家樂、孟沙等高級地段置產,鎖定高薪的海外工作者,雖然起始投資額一般較高,然而租金回酬卻也相應較高。

四、打遊客市場:旅遊業是近幾年快速成長的領域,而旅遊住宿一般單次收費較高,因此在旅遊聖地四周置產,除了讓你出遊時,有房子可住,更可從中賺取遊客財。

第3招:投資產業投資信託基金(REITS)

其實,如果你沒辦法拿出數萬令吉的頭期款,何不考慮把錢投注別人的“大籃子”裡,讓專業的投資機構為你代勞。

產業投資信託基金匯集投資者的錢財,進行多項產業投資,而由於龐大的資金,讓他們投資於較大的資產,他們更有專業的評估機制,確保投資者的回酬有保障。而目前大馬的產業投資信託基金多可為投資者帶來7%至8%的年回酬,高於一般定存的利息。

第4招:投資海外產業基金-投資無國界

誰說你不能投資海外產業?今天市面上已有許多基金代投資者投資於海外房地產,讓投資者分散投資風險之餘,也享受快速崛起國家的產業盛筵。

第5招:拍賣屋-撿便宜貨

雖然繼“滿家樂冰箱藏屍案”後,一般民眾對拍賣屋總是心有餘悸,然而拍賣屋卻是典型的“買低賣高”的投資操作手法,它也讓許多房產投資者賺進可觀收入。

投資者可留意各銀行或拍賣局所召開的房產拍賣大會,從中撿“便宜貨”,然而切記,在決定購入拍賣屋前,可前往實地考察,甚至是訪問周邊鄰居,確保買進的房產的確物超所值。

第6招:買家、賣家對對碰

如果你人脈廣,且又想賺錢,倒可考慮當兼差的房產經紀,通過為買家和賣家牽線,就可從每單交易中,賺取1%至2%的佣金。

結語:

想從投資產業賺錢,你就得不辭勞苦,必求親力親為,走訪產業地點,同時不忘問自己“未來數年,此房產會增值嗎?”

當然,別人的經驗可讓你取得事半功倍的成效,因此在投入“搞地產”前,不如多瞭解市場的房價行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