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3, 2008

報稅小常識:小貼士讓報稅沒煩惱

-3rd Mar 2008
Link: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OD_review.asp?news=16711

踏入3月份又進入一年一度的報稅季節,在這一個季節,在4月30日的個人所得稅報稅期限之前,《東方理財》每週一將為你帶來報稅相關的資訊,希望大家有一個平安的稅月。

●報稅小常識 1:
如果您的全年收入,扣除公積金之后,多于RM23834,您就必須到鄰近的內陸稅收局登記成為一名納稅人。

●報稅小常識 2:
如果您的全年收入已經達到可被征稅的數額,然而卻還沒有向內陸稅收局登記,請到鄰近的內陸稅收局辦事處,進行登記,並在下一個報稅年呈報稅務。

●報稅小常識 3:
納稅人可從鄰近的內陸稅收局辦事處索取所得稅申報表格(Borang Nyata Cukai Pendapatan),或通過內陸稅收局的官方網站www.hasil.org.my下載表格。
需注意的是,影印的所得稅申報表格是不被接受的。

●報稅小常識 4:
沒有經商收入的人士,必須在每一年的4月30日或之前,將所得稅申報表格呈交到內陸稅收局;而擁有經商收入的人士,則必須在6月30日或之前將表格呈上。
逾期者將面對RM200至RM2000的罰款。

●報稅小常識 5:
根據1967年稅務法令(Akta Cukai Pendapatan),若個人或公司無法在一定的期限內繳交拖欠的稅款,他們將面對罰款和法律的對付。

●報稅小常識 6:
內陸稅收局征收的直接稅務,大部分是用于國家的發展,2006年所征得的稅收是657億3000萬令吉,佔國家總收入的54.49%。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