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6, 2008

巴菲特常提的一个故事

我很喜欢这个故事。
我从这个故事得到的启发是:一切要小心行事,不要因为别人说‘是’,你就傻傻跟着说‘是’,不然,去了‘荷兰’还不知道为什麽呢!

*** *** ***

资料连接:http://www.macd.org.cn/html/other/2006/366_3.html

一个老石油开发商蒙主宠召,在天堂的门口遇到了天使圣彼得。

圣彼得告诉他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
好消息是老石油开发商有资格进入天堂,但坏消息却是天堂里已没有位置可以容纳额外的石油开发商。  

老石油开发商想了一下,跟圣彼得说只要让他跟现有住户讲一句话就好。圣彼得觉得没什么大碍就答应了。

只见老石油开发商对内大喊:"地狱里发现石油了。"

不一会儿,只见天堂的门打开,所有的石油开发商争先恐后地往地狱奔去。

圣彼得大开眼界地对老开发商说:"厉害! 厉害! 现在你可以进去了。"  
但只见老开发商顿了一下后,说到:

"不!我还是跟他们一起去比较妥当,说不定这个消息是真的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