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4, 2008

我在看着

烂市的时候,再好的公司,股价都会受影响。
手上有钱的,就是准备这样的时机,慢慢地打猎;
手上没有钱的,该如何?

我个人的建议,就是一面存钱,一面学习找寻低价的好公司,从中学习。

要记得一句话:投资股市,永远都会有机会的,只怕到时候你没有钱吧了。

目前我正在注意着:

  1. Bursa ;
  2. Bjcorp;
  3. YTL;
  4. Public Bank;
  5. Tenaga;
  6. Icap;
  7. MHC;
  8. Dlady;
  9. Kseng;
  10. UEMworld;
  11. Resorts

我身边很多朋友都对 Genting 虎视眈眈,但是我没有兴趣。主要的原因是它不舍得派高股息。

天天那麽多人上山顶搏杀,庄家赚不少吧,就是股息不给酱多!

5 comments:

雷門 said...

牛市挣钱,熊市挣股!

我曾阅读过老巴的文章,他不鼓励赚钱的公司分股息。
而是应该把所得利润再投资,提高生产力,让公司更赚钱。
最后,这些努力会反映在其股价。

股息只是用来吸引更多人买其股票。

Carl said...

这样句子我也曾读过:

一间为股东增值的老板,应该尽全力的替公司/股东增值。

如果没有办法增值,就只好把钱派回给股东,让股东自己想办法好了。

重点在这里:一个好老板/管理层 + 替股东着想的老板/管理层,真的蛮难找到。

钱在自己手里,在出发找寻.

雷門 said...

那派息高的公司,不是表示越“危險”嗎?

公司增值,該由管理層負責;能讓公司增值的,就是好管理層。

派息,會不會減少管理層用來替公司增值的籌碼呢?

bluessz said...

派息高的公司 - 这要看这家公司的事干哪一行的。

比如说:成功多多,这家公司在财报里说,把盈利的70% 以股息派回给股东。

好事还是不好事?

由于本地要开一家新的分行万字票投注站是有固打限制的,所以不能够随心所欲开投注站。

当然这个是好事对人民来说,减少赌博,但是,站在我是这家投注站的老板/股东来看,赚钱的幅度就有限了。

既然有限,不如把钱拿回来,自己在找寻其他更好的增值管道

CY said...

很难讲的有时候公司把他所赚的钱存起来是因为他们有重大的计划。

就如多年前DIGI把钱存起来是为了发展3G事业可是他们没有得到马来西亚政府的执照。。。


而他们存了大笔的钱和没有其他的发展就发放会的股东了。


我的例子就如CARL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