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4, 2008

鄧普頓投資法則之4:選擇股票的最終標準--了解企業的團隊

富蘭克林鄧普頓10大投資法則之4:選擇股票的最終標準--了解企業的團隊
http://www2.orientaldaily.com.my/press.php?TASK=news&TYPE=BZ2&NEWS=2LD20fjX0Ptv8hly0Ui588d402iB4yw2

2008年8月4日 -东方理财
 
投資者在投資決策之前,一般都需要對投資對象進行研究。

考察一家企業,可以是多角度、多方位的。

例如這家企業經營狀況、產品構成、財務狀況等等,但其中最重要的,還是對企業經營團隊進行了解和分析。

為什么說了解企業經營團隊的素質、理念和文化,是決定企業發展的關鍵因素呢?

俗話說:人是決定一切的因素,世界上有了人, 世界才變得精彩。

每個人,由于成長環境、社會閱歷各不相同, 因此都有自已的脾氣秉性和處事原則,一個積極向上、團結和諧、敬業守信的經營團隊,是企業成功的首要前提。

如果這個團隊變化不定、表裡不一,甚至爾虞我詐、相互傾釓,那么這樣的企業是很難保持平穩發展的,回顧股市,這樣的例子已經屢見不鮮。

選股票就是選老板

例如一些上市公司的主席,在大量侵占上市公司資產、嚴重侵犯中小投資者權益后,逃到海外長期不歸,使上市公司經營受到巨大影響,瀕臨退市。

所以,「選股票就是選老板」,應該成為理性投資者的座右銘。

至于如何考察企業團隊,可以觀察他們以前說過什么,做過什么,效果如何?經營團隊是否相對穩定,有沒有前科劣跡,也可以通過深入的拜訪,了解他們的經營理念、營運目標、乃至人格特徵、各產業所面臨的挑戰等,這些都是重要的觀察因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