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5, 2008

鄧普頓之六:危機——往往蘊藏投資機會

富蘭克林鄧普頓十大投資法則之六:
---- 危機——往往蘊藏投資機會

2008年8月25日 - 东方理财
http://www2.orientaldaily.com.my/press.php?TASK=news&TYPE=BZ2&NEWS=26Sg01Qi0rkt8nAO09TX8K7h231s5PHJ
 
危機,是指因為某些市場因素的變化,破壞了原有平衡,使市場受到衝擊,並出現階段性混亂和動盪。從歷史來看,不管是上世紀的石油危機、經濟危機,還是金融危機,其最終結果都是在一定的範圍內、一定的階段,出現一定的混亂和恐慌,在經濟、金融、投資領域則表現為市場的持續低靡、一跌再跌。

在現實生活中,危機潛藏投資機會,主要是指兩層含義。

一, 是在危機出現的後期,由於持續下跌、引發市場恐慌,在強大的作空慣性下,出現矯枉過正、價值低估的現象,一些相對價值較高的個股,在跟進作空的影響下,出現價格扭曲、價值低估,而價值低估,在投資領域即意味著投資機會。

其二,危機的出現,能夠引發人們的憂患意識、發憤意識,激勵人們更加努力工作,創造更多的社會財富和投資機會。例如:1998年由於泰銖貶值,引爆亞洲金融風暴發生,泰國政府開始進行金融法規改革,人民擔憂未來的生活,也開始更努力工作,這可看出,當大環境艱困,才是促使人民向前邁進的動力,因此,當金融風暴發生時,正是這些國家開始鍛練肌肉的時候,也是開始出現投資機會的時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