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3, 2007

(转贴)你有當老板的料嗎?

財富廣場 2007-12-01 19:57 http://biz.sinchew-i.com/node/7367?tid=9

無論是剛從學校畢業進入就業市場的年輕人,還是在社會打滾多年的上班族,許多人都希望擁有一份屬於自己的事業。

當老板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你是否適合創業?有多少創業潛力?下列測驗可幫助你決定自己是否應當加入老板的行列。

以上答案答[是]得一分,答[否]則不計分,請統計你所得的分數,並參照答案。

1. 你是否曾經為了某個理想而設下兩年以上的長期計劃,並且按計劃進行直到完成?

2. 在學校和家庭生活中,你是否能在沒有父母及師長的督促下,就可以自動地完成分派的工作?

3. 你是否喜歡獨自完成自己的工作,並且做得很好?

4. 當你與朋友們在一起時,你的朋友是否常尋求你的指引和建議你是否曾被推舉為領導者?

5. 求學時期,你有沒有賺錢的經驗?你喜歡儲蓄嗎?

6. 你是否能夠專注地投入個人興趣連續10小時以上?

7. 你是否有習慣保存重要資料,並且井井有條條地整理,以備需要時可以隨時提取查閱?

8. 在平時生活中,你是否熱衷於社區服務工作?你關心別人的需要嗎?

9. 不論成績如何,你是否喜歡音樂、藝術、體育以及童軍活動課程?

10. 在求學期間,你是否曾經帶動同學,完成一項由你領導的大型動,譬如運動會、歌唱比賽、畫海報宣傳活動等等?

12. 你喜歡在競賽中,看到自己表現良好嗎?

13. 當你為別人工作時,發現其管理方式不當,你是否會想出適當的管理方式並建議改進?

14. 當你需要別人支助時,是否能充滿自信地要求,並且能說服別人來幫助你?

15. 當你需要經濟支援,是否也能說服別人掏錢給你幫助?你在募款或義賣時,是不是充滿自信而不害羞的?

16. 當你要完成一項重要的工作時,總是給自己足夠時間仔細完成,而絕不會讓時間虛度,在匆忙中草率完成?

17. 參加重要聚會時,你是否準時赴約?在平時生活中,你有時間觀念嗎?你是否能充份運用時間?

18. 你是否有能力安排一個恰當的環境,使你在工作時能不受干擾,有效率地專心工作?

19. 你交往的朋友中,當中是否有許多有成就、有智慧、有眼光、有遠見、老成穩重型的人物?

20. 你在社區或學校社團等團體中,被認為是受歡迎的人物?

21. 你自認是個好的理財人物嗎?當儲蓄到一定數額時,你是否能想出好的生財計劃,錢滾錢,賺出更多的利潤來?

22. 你願意為錢辛苦工作嗎?錢對你重要嗎?你是否可以為了賺錢而犧牲個人娛樂?

23. 你有足夠的責任感為自己完成的工作負起責任嗎?你是否總是獨自挑起責任的擔子,徹底瞭解工作目標並認真執行工作?

24. 你在工作時,是否有足夠的耐心與耐力?

25. 你是否能在很短的時間內,結交許多新朋友?你是否能使新朋友對你留下深刻的印象?

以上答案答[是]得一分,答[否]則不計分,請統計你所得的分數,並參照答案。

0至5分:你目前並不適合自行創業,應當訓練自己為別人工作的技術與專業。

6至10分:你需要在旁人的指導下去創業,才有創業成功的機會。

11至15分:你非常適合自己創業,但是在所有[否]的答案中,你必須分析出自己的問題加以糾正。

16至20分:你個性中的特質,足以使你從小事業慢慢開始,並從妥善管理中獲得經驗,成為成功的創業者。


21至25分:你有無限的潛能,只要懂得掌握時機和運氣,你將是未來的商業巨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