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6, 2007

顶级销售员

一个乡下来的小伙子去应聘城里 “世界最大” 的 “应有尽有” 百货公司的销售员。

老板问他: “你以前做过销售员吗?”

他回答说:“我以前是村里挨家挨户推销的小贩子。”

老板喜欢他的机灵:“你明天可以来上班了。等下班的时候,我会来看一下。”  

一天的光阴对这个乡下来的穷小子来说太长了,而且还有些难熬。但是年轻人还是熬到了5点。快下班时,

老板问他:“今天做了多少买卖?”

“一单,” 年轻人回答说。

“只有一单?”

老板很吃惊地说:“我们这么少? 售货员一天基本上可以完成 20 到 30 单生意呢。你卖了多少钱? ”

“ 30 万美元,”年轻人回答道。

“你怎么卖到那么多钱的?”目瞪口呆,半晌才回过神来的老板问道。 

“ 是这样的,”乡下来的年轻人说,

“ 一个男士进来买东西,我先卖给他一个小号的鱼钩,然后中号的鱼钩,最后大号的鱼钩。 接着,我卖给他小号的鱼线,中号的鱼线,最后是大号的鱼线。

我问他上哪儿钓鱼,他说海边。我建议他买条船,所以我带他到卖船的专柜,卖给他长20英尺有两个发动机的纵帆船。

然后他说他的大众牌汽车可能拖不动这么大的船。我于是带他去汽车销售区,卖给他一辆丰田新款豪华型‘巡洋舰’。”   

老板后退两步,几乎难以置信地问道:“一个顾客仅仅来买个鱼钩,你就能卖给他这么多东西?”

“不是的,”乡下来的年轻售货员回答道,

“他是来给他妻子买卫生棉的.我就告诉他 ‘你的周末算是毁了,干吗不去钓鱼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