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1, 2008

鄧普頓10大投資法則之2

富蘭克林鄧普頓10大投資法則之2: 不要把所有的雞蛋,都放在一個籃子裡

http://www2.orientaldaily.com.my/press.php?TASK=news&TYPE=BZ2&NEWS=26lh05KV0e8S81430tFo769m2rO21ZEO

2008年7月21日 -东方理财
 
俗話說「不要把所有的雞蛋都放在一個籃子裡」,它的意思是說,一旦籃子摔了,雞蛋就可能全碎了,損失也就比較大。相反,如果把雞蛋分散放在不同的籃子裡,即使有一支籃子摔了,其他的雞蛋仍然會完好無損。

投資也是如此,眼光再好的分析師,也有判斷失誤的時候,所謂「天有不測風雲」,如果把所有的資金都集中投資到一項個股上,一旦不測就會給自己帶來很大的損失。

相反,如果採取分散投資的方法,即便局部出現意外,也能保全多數,因此「專家理財、分散投資」已經成為投信券商投資者的兩大鐵律。

認識分散投資

至于什么是分散投資,從廣義上講,應該是跨市場、跨地區的投資。在全球市場中,許多國際化投信券商投資者,既投資歐美市場,也投資日本香港等亞洲市場,甚至包括菲律賓韓國等新興市場;既投資股票市場,也投資債券、石油金屬等商品期貨市場。

從狹義的角度來看,分散投資是跨個股的投資,如股票市場中,藍籌股、成長股相容,主流股、小盤股兼顧,傳統產業、新興產業相錯,長線投資、短線投資統籌,但原則還是一個,即投資在一定階段中能夠產生預期收益的個股。

- 鄧普頓與逆向投資法 (第一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