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8, 2008

鄧普頓10大投資法則之3 要獲超額收益,選擇新興市場

富蘭克林鄧普頓10大投資法則之3:  要獲超額收益,選擇新興市場
http://www2.orientaldaily.com.my/press.php?TASK=news&TYPE=BZ2&NEWS=2LL50O7P0e1M8Me30v227vS02d9b87T8

2008年7月28日 东方理财
 
你想能獲得超額投資收益嗎?那你一定要選擇新興市場。

怎么樣才能獲得超額投資收益?這是每一個投資者的「心中所想」。對他們來說,除了要有敏銳的目光、嚴謹的分析、獨到的見解,以及對投資超強的駕馭能力外,緊緊盯住新興國家、投資新興市場也是一條成功的捷徑。

回顧近 200年來全球經濟的發展曆程,不難發現經濟增長最快速的地區,往往是那些正經歷著由傳統到現代、由愚昧到文明、發生深刻變革的新興國家和地區,即發展中國家和地區。雖然,對于發展中國家,其制度、法規不很完善,市場的短期波動也較為頻繁,但他們卻是最具活力、最有創新意識,其長期成長動能也遠遠強于已開發國家即所謂發達國家。

就像一個人,成長最快的並不是成年階段,而是嬰幼兒和青少年階段。因此,投資發展中國家和新興市場,往往能夠分享經濟快速發展所帶來的成果,獲得比全球一般發展速度更高的收益。例如,上世紀七十年代以后,以韓國、新加坡、香港、台灣為代表的亞洲四小龍的崛起,作為新興國家和地區的典範,給全球有眼光的投資家們帶來了巨大的機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