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8, 2008

綜指失守千點 緊握現金靜觀其變

更新: September 18, 2008 21:03

綜指失守千點 緊握現金靜觀其變
http://www.chinapress.com.my/content_new.asp?dt=2008-09-19&sec=business&art=0919bs01.txt

報導:顏曉淇

(吉隆坡18日訊)引爆全球金融市場地雷的野火再肆虐,吹向摧毀馬股用近2年光陰堆砌起的千點堡壘;人心惶惶之際,投資者更用力緊握套現后鈔票,但高喊“撿便宜好時機”的也不乏其人!

看著綜指從今年1月11日的高峰1516點回落,馬股估值也日愈誘人,只是市場憂慮未來“比現在惡劣環境還更要糟糕百倍”的狀況再浮現,因此按捺著蠢蠢欲動的心,保持場外觀望的投資態度。

輝立資金管理總執行長洪國興向《中國報》指出,綜指900到950點區域擁有相當強的扶持力量,“有膽量有資金”的投資者不妨趁機進場分批累積股票。

不過,他強調投資者得作好長期持有的心理準備,或需要2到3年才能盼得碩果。

“短期內,不排除綜指還有下跌空間,主張高風險高回酬的投資者,要有繼續買的膽!”

大馬股票經紀人協會(PERSAMA)會長黃峋理回應說,商業觀念較強和熟悉國內資本市場運作的副首相納吉入主財政部,並受委為國庫控股(Khazanah)署理主席,意味著可直接參與市場,對股市和金融市場而言是正面的。

此外,加上美國金融毒瘤療程近尾聲,下跌空間收小,因此馬股短期有望回揚,是購股良機。

風暴狂掃全球

“投資者不妨留意政企相關概念股及特定藍籌股。”

另一方面,主張暫避風頭的一派認為,金融動盪衝擊難以估計,風暴像似無止境的狂掃全球,投資者乖乖暫避風頭方為上策。

交易商補充,在如此糟糕市況下,最好的選擇莫過于緊握現金,這也是目前投資趨勢。

外資落荒而逃,國內政局更趨緊繃,手持現金最穩當,現在是“現金為王”!

交易商說:“沒人願意硬接往下墜的刀子(never try to catch a falling knife),短期內投資者最好退場觀望”。


財金術語: 下墜刀子

美國華爾街名句never try to catch a falling knife,有者譯為“別硬接正往下墜的刀子”或“別逢低承接”,意指別試圖承接股價正急速滑落或長期走下坡的股票,除非“見底”,否則仍有繼續下探的可能,這是投資的不衰準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