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2, 2008

鄧普頓十大投資法則之十: 技術分析並非最重要

富蘭克林 鄧普頓十大投資法則之十: 技術分析並非最重要

2008年9月22日 - 东方理财
http://www2.orientaldaily.com.my/press.php?TASK=news&TYPE=BZ2&NEWS=2frU02DU01zz8yjw0jpc92uj28t821gE
 
應該說,技術分析有它的優勢,例如具有很強的客觀性,可以進行量化判斷。

同時根據歷史可以重覆的原理,可以進行統計分析和前瞻性推導,具有較強的邏輯性。

但無庸諱言,技術分析只是所有分析方法中的一部分,而不是全部,尤其在新興市場中,技術分析方法更是一種相對次要的、輔助性的分析方法,只有當政策面、資金面、基本面等因素相對穩定的情況下,技術面才會發揮階段性作用。

根據中國 A股市場經驗,作為一個新興市場,影響行情最重要的因素,無疑是政策面的變化,每次行情的重要轉折,往往都和政策面息息相關。

例如 1994年 7月,上證綜指 325點歷史底部以及 2001年 2245點歷史頭部,其轉折的出現都和當時的政策面緊密相關。

但是,由於市場趨勢目前尚無投資工具,投資的真正落腳點還在於具體個股上面,而個股的選擇主要依賴於企業的基本面,如何準確掌握企業基本狀況及動態,關鍵的就是做好實地調研。

通過調研,瞭解企業的真實情況,評估股價高低和未來的發展潛力,最終作出投資建議。

目前,價值投資法,已經成為全球市場普遍遵循的投資方法,在中國A股市場也日益受到投信券商投資者的重視。

因此,做好實地調研,已經成為投資選擇的重要環節,現在一些大券商的研究投信券商,都有數名專門從事公司調研分析的行業研究員,足以說明這項工作的重要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