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8, 2008

鄧普頓十大投資法則之八: 瞭解遊戲規則

富蘭克林鄧普頓十大投資法則之八: 瞭解遊戲規則-進入投資市場的前提

2008年9月8日 - 东方理财
http://www2.orientaldaily.com.my/press.php?TASK=news&TYPE=BZ2&NEWS=28J507Gr0QVt87m605l39OAS08vm8MWt
 
不同的國家、不同的市場,有著各不相同的市場制度和交易規則,這是因為各個市場有著各不相同的市場基礎和人文環境。

因此,對於投資者來說,在進場之前,首先要事先瞭解各國的交易投信券商和各項制度,正所謂適者生存。

想一想,如果你連遊戲規則都還不瞭解,又怎麼可能獲得盈利呢?

這個原則,尤其適用於新興國家和新興市場,因為對他們而言,雖然有著強烈的發展願望,但是他們的制度大多僅有歐美成熟市場的雛形、法律規章不完善,而且遊戲規則多變,對於資訊掌握不充份的投資者而言,無疑具有很大的風險。

打個比方來說,就像一個人坐在一輛高速前進,卻制動不靈的汽車當中,不時出現的大幅搖擺,其所面臨的風險不言而喻。

因此,對於一個想要掌握新興市場高爆發潛力的投資者而言,做好充份的前期調查和可行性分析,是至關重要的,它是其他投資分析和評估的一個前置性程序。

當然,如果普通投資者無法做到這一點,而又想參與市場,可以進行間接投資、選擇具有充份資訊、專家代為操作和管理的新興市場共同基金進行投資。

No comments: